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96岁空军一等功臣寄语飞行学员:建功蓝天,保卫祖国!
时间:2022-07-18 14:58:1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希望你们好好学、好好飞!建功蓝天,保卫祖国!”今天(7月18日),曾击落4架美军战机的96岁的空军一等功臣施光礼,深情寄语苏州新录取的空军飞行学员。

  

  施光礼是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他年少从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战场上,施光礼击落4架美军战机,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获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颁发的“二级自由独立勋章”及军功章,被志愿军空军授予英雄模范人物,辉煌战绩永载空军史册。

  

  今年,苏州共有10位学子录取为空军海军飞行学员,人数较去年再次增长。其中来自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郭义、吴县中学的蒋宇凡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学员代表向空战英雄施光礼赠送了锦旗,“致敬空战英雄,赓续红色基因”12个烫金大字,高度概括了今天活动的意义。

  

  来自吴县中学的蒋宇凡,是老师和同学眼中公认的帅哥。平时他喜欢游泳、跑步,身体素质和文化成绩优异。他说:“考上空军飞行学员非常激动,将不负重托,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蒋宇凡说,飞行员在战争年代,牺牲惨烈;和平年代,他们是离死亡最近的人……施光礼是新中国的空军元老,感谢他们守卫祖国的蓝天!作为青年一代的飞行学员,一定要接过前辈们肩上的重任,努力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让战斗精神代代相传,把青春献给祖国的蓝天,守护祖国的万里空疆!

  420A3522_副本.jpg

  

  在今天的座谈中,原空军飞行学员、现役空军上校、苏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王占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航校的学习、飞行经历,高新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向老、中、青三代飞行(学)员赠送了我军飞机模型。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