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美国警方要给3所小学配突击步枪 专家批:让枪支远离儿童才是正道
时间:2022-08-12 09:44:53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美国军火商发布的AR-15系列步枪广告,用儿童做模特。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8日报道,近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麦迪逊县警方宣布为加强校园安全,计划给当地6所学校配备AR-15突击步枪,其中包括3所小学。消息一出,立即招致多方批评。

  麦迪逊县警长哈伍德表示,计划在开学后,协助相关学校配备步枪、弹药,并将其放在保险柜内,由接受过培训的专职人员负责管理。保险柜内还会有破门工具,以防止枪手将自己反锁在教室内。哈伍德说,他认为此举可以保证学生安全。

  然而,许多美国民众认为,在校园内配备枪支,可能导致更多的枪支暴力事件。美国吉福德法律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内,仅媒体公开报道的校园不当持枪事件,就接近100起。

  吉福德法律中心高级顾问艾莉森·安德曼对麦迪逊县警方的计划提出批评,称这是一种应对枪支暴力的可怕方式。“枪支越多的地方,枪支暴力越多。”美国防止枪支暴力活动家香农·沃茨也指出,提供更多的枪支不是解决方案,让枪支远离儿童和青少年才是。(海外网 刘强)

  编辑 : 潘政

责编:苏靖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