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市抗旱保苗工作
时间:2022-08-15 16:01:4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期,苏州出现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全市园林绿化苗木抗旱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期间抗旱保苗工作,避免发生大面积苗木死亡事件,市园林绿化局根据全市气象灾害(高温)红色预警应急预案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市抗旱保苗工作。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

  8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光树组织召开了应对极端高温天气、切实做好全市抗旱保苗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达,局办公室、绿化处、监察所、林业站(绿化指导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发通知全市联动

  在8月11日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根据情况变化,8月13日,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期间抗旱保苗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区高度重视当前抗旱保苗工作,针对当前我市部分区域出现新植苗木死亡、冷季型草坪枯黄、浅根性树种及地被植物旱情严重等情况,要科学调整浇灌频率,加强遮阴等措施,科学做好当前抗旱保苗工作。

  开展督查即知即改

  按照市委、市政府抗旱保苗的工作要求,市园林绿化局成立了三个督导检查组,自8月13日起每天深入一线,对不同类型绿地开展检查指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和问题,针对督导检查情况,已下发《抗旱保苗督查工作联系单》6份,要求各地即刻采取补救和整改措施,确保全市抗旱保苗工作顺利进行。

  在市园林绿化局的组织下,各地纷纷加大当前抗旱保苗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绿化抗旱保苗工作的部署,认清当前极端天气情况下绿化苗木存活严峻形势,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清理死亡树木,并采取避高温时段浇水,加强浇灌频次,对土壤板结的挖沟灌水,必要时对苗木搭设遮阳网和发放防暑降温物资等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旱保苗攻坚战。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