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51岁男子中暑离世,捐遗后妻子也成志愿者,“换个方式,我们永远在一起!”
时间:2022-08-23 16:40:4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田野 熊曙光 毛克瑾)“我们结婚虽然才20多年,但感情一直很好。如今老公把遗体捐给苏大,我希望百年后也捐给苏大,我们换个方式,永远在一起……”

  

  今天(8月23日),苏州大学医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浙江工作的杨红平因患热射病不幸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遗体捐献给儿子目前就读的苏州大学医学院,此举也打破了本地捐献的惯例。

  

  现场,杨红平的妻子徐卫卫也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夫妇俩以自己的方式传递人间大爱!而这位父亲捐献的眼角膜,也将会给两位病人带来重获光明的希望。

  杨红平是南通人,儿子杨豪目前就读苏州大学医学院。在儿子的记忆里,父亲一直是一个辛勤、爽朗、热心的人,他默默为这个家奔波努力,早年间,他离开家乡,开始在浙江做着小本生意,是家里名副其实的顶梁柱。

  

  为人父母,儿子就是他的骄傲和奋斗的动力,原本憧憬着再打拼几年就可以看着孩子成家立业了。没曾想,一个炎热的夏天让一切戛然而止,高温引起的热射病让杨红平生命定格在了51岁。

  杨豪连夜赶到浙江与父亲做了最后的道别,生命的尽头,这位父亲付出了自己能付出的,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家属,他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了孩子就读的医学院,成为医学院的一名“大体老师”,亲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做了最好的表率,诠释着对医学事业最大的支持。

  

  “他生前就有这个想法,饭桌上也听他开玩笑似地提起过。”杨豪说道,父亲的离世和捐献举动也改变了母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母亲也做出决定,签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期望将来也能为医学事业做一点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23142912.jpg“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没读过几年书,但是很聪明,一直有读大学的梦想。”妻子徐卫卫说,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是他们最大骄傲。如今把丈夫遗体捐献给苏大,也是用另一种方式陪伴着、守护着孩子。

  

  杨豪说,身为一名在读的临床医学研究生,他更加明白,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责任,于医学而言,遗体器官的捐献是个体对社会贡献的延续,于家人而言,是生命意义的一种延续。

  今天下午,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杨豪父亲的角膜将移植到两位患者的眼睛里,帮助他们迎接一片崭新的光明……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