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吸引更多老年人强身健体,新一届市老体协定了新目标
时间:2022-08-27 11:50:35 来源:名城苏州网

  8月26日,记者在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通过大众体育联赛、假日体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体育运动项目,吸引更多老年人强身健体,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发展战略,提升苏州老年体育在区域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届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逐步完善了老年人身边的体育组织建设,创新开展了一系列老年人体育活动,促使我市老年人科学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协会在发展壮大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还引进培育了柔力球、桌上冰壶、兜球等新兴运动项目,推动了老年体育人口稳步提高。依托创建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之乡”,大大激发了基层老年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让老年人群充分感受到了“出门有活动,比赛享乐趣,健身增健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协会也先后荣获省、市群众体育和老年体育“先进集体”。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老体协领导班子,组建了新的办事机构。新一届市老体协主席张济康表示,老年人体育项目要通过老项目翻新,新项目上马来进一步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对老年人喜爱的柔力球、柔乐球、气排球等项目将加大教练员的培训力度,为运动项目普及推广创造条件。

  “十四五”时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宝贵窗口期,也是苏州市体育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苏州巿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要求,市老体协应着眼于苏州改革发展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远布局,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长期规划,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发挥组织的社会公益属性,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协会和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融合,建立现代体育治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协会规范化发展进程,加大内部工作规范管理力度,着手队伍人员建设,提高团队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我市老年体育健身人口稳步增长。(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范浩江)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