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农民唱主角 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在常熟举行
时间:2022-11-13 14:44:4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仇实 陆劲云】

  让新农民唱主角,为乡村振兴搭舞台。11月12日,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在常熟铜官山村举行,15位“中国新农民”从幕后走向前台,讲述三农故事。

  

  第二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以“庆盛会、迎丰收”为主题。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发表视频致辞。 

  1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农”领域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讲述自己致力乡村发展的鲜活故事。

  分享人、常熟市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朱珂蔚2012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海虞镇虞盛合作社工作。10年时间,合作社通过做加工、做品牌,营业收入从200万元增长到2500多万元,覆盖了全镇粮食种植面积的一半。在保障粮食生产的同时,也让农民享受到了更多实惠。

  “我觉得要投身农业的话,首先要对农业感兴趣,真的对农业有一份热心。(希望通过演讲)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稳定粮食生产的虞盛模式做大做强”,朱珂蔚告诉记者。

  来自哈尼族的云南景洪市阿达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连是带动当地百姓共富的“头雁”。2014年到2020年,她成立的公司先后带动1200多户农户养殖小耳猪、茶花鸡增收致富。

  马连说,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表达、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时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

  “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已连续两年在常熟海虞镇举办,被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列为重点活动。本届活动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扩大了分享人推荐量,优化了活动流程,力求将故事会打造成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精神风貌的精品活动。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陈建光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是比拼的擂台,也是展示的舞台,更可以为发展乡村产业、促进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治理提供一个帮助和服务的平台。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相关的成功经验可以启发更多新农民和愿意投身农业农村发展的年轻人,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