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最忙乘组”诠释最美航天精神
时间:2022-12-05 22:45:46 来源:南京广电

  冬日的冰封大漠,因拥抱凯旋的飞天英雄而火热。神舟十四号航天员胜利归来,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用满格的信心、满分的表现,为中国人第九次太空之旅画上完美的句点。

  广大网友一直称呼航天员为“航天英雄”,是啊!敢于问鼎苍穹,既需要超乎寻常的勇气,也需要精益求精的技能,这是一场勇气与智慧缺一不可的征程。可以说,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又一次见证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巨大进步,诠释了中国航天人负重前行,勇于追梦的航天精神。

  苍茫太空,是航天英雄的竞技场。任务重、难题多、挑战大,神舟十四号乘组被称为空间站任务的“最忙乘组”,一点也不夸张。在失重的条件下,航天英雄们用难以置信的方式,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航天史上的“首次”。首次利用气闸舱和小机械臂进行出舱,首次实现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展现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卓越能力,代表着中国人探索太空能力的提升;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问天和梦天实验舱惊艳亮相,为未来我国乃至全球开展空间科研提供了更大平台;首次应用于三舱三船的新技术新材料,将加速全行业产业链的创新进程。作为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四号这一棒接力,可以说接得稳、握得实,再次证明了中国航天永远值得期待。正可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让我们最敬慕的就是航天英雄们的创新精神,他们心系太空,在一步一步的探索中,终于成就了筑梦太空的理想。

  “永远值得期待”的底气十足,源自中国航天英雄的了不起。中国航天梦的实现,离不开一个个航天英雄的艰苦付出。“流多少汗打多少粮食”。航天英雄们为了一飞冲天,神舟十四号航天员积极挑战空间站训练,“特别较真”“给自己加码”“坚持做到优秀”是训练时践行的初心和诺言。无数飞天追梦人坚守岗位,为任务成功保驾护航,只为换来一句亲切熟悉的“感觉良好”。“永远值得期待”的从容自信,背后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强大支撑,是新型举国体制下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不懈投入。每一位航天人心系祖国,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祖国航天事业,他们都是中国航天强国建设的功臣。

  致敬航天精神,是个人梦与航天梦的同频共振,是小我之力汇入大国航天的涓涓细流。航天英雄胸怀祖国,勇攀高峰,敢上九天揽月,在勇于追梦中成就光辉事业。离开中国空间站之前,神舟十四号乘组将空间站钥匙郑重交到神舟十五号乘组手中。这把钥匙,交接的是沉甸甸的责任,饱含的是依依惜别的深情,传递的更是金光闪闪的梦想。新时代新征程,航天人奋勇向前、勇攀高峰,必将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成树)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