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马不停蹄!苏州包机刚落地就去拜访这家世界500强
时间:2022-12-10 08:31:41 来源:苏州新闻

  12月9日凌晨1点,由苏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的赴法国、德国包机载着200多人的经贸合作团队,从南京禄口机场启程,开启一场跨国招商抢单之旅。

  法国当地时间12月9日清晨6时多,包机安全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没有休息,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带队赶赴欧莱雅集团拜访。

  在欧莱雅集团,经贸合作团成员会见了集团高管,并宣介了苏州的投资环境,就标准工厂建设、苏州智能运营中心项目推进等事项进行了面对面的接洽。

  对于欧莱雅集团,想来大家都比较熟悉。

  世界500强法国欧莱雅集团创办于1907年,总部位于巴黎,是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也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67位,旗下拥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纽约、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等35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覆盖护肤、彩妆、护发、染发、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等。

  苏州和欧莱雅的合作源远流长,并且还在不断深化中。

  欧莱雅集团在苏州工业园区先后设立了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和苏州欧莱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是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是欧莱雅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工厂,该工厂于2019年正式完成“碳中和”运营转型,成为集团亚太及中国区首家“零碳工厂”;2021年底,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全面升级,启动“10万级洁净车间”项目,提供食品级制造环境,为制造天然配方产品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2021年下半年新设立的苏州欧莱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欧莱雅集团全球首家自建智能运营中心,已于2022年10月正式奠基,预计2023年四季度投入运营。

【资料图】

  各招商小分队和外贸企业高管抵达后也立马行动起来。

▲ 昆山招商团队拜访客商

▲ 莱克电气代表飞机一落地就与欧洲客户接洽

  由苏州市商务局组织的此次赴欧经贸合作包机,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国家商务部、外交部、民航总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我国地方政府组织的首个赴法国和德国的经贸包机,消息一出就吸引了众多的关注。昨晚(12月8日),央视《新闻1+1》栏目就对此进行了报道。

  一次见面,更胜千封邮件。这是此次赴欧经贸合作团成员的共同心声。为力争完美,12月7日,出发前一天晚上,苏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员仍在做最后的准备,核对行程、礼品打包装箱。

  此次赴欧包机总人数超200人。其中,各市、区共派出30个招商小分队,人数超100人,随包机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同时,还有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赴欧洲维护客户和争取订单。大家信心十足,干劲满满。

  深知时间有限,机会难得,“苏州队”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计划赴欧与西门子、克诺尔、法孚、凯辉基金等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头部企业、知名国际金融机构和商协会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在法国、德国召开一系列城市招商专题推介会,共计230多场活动。

  其中,苏州在欧洲经济中心城市举办规模型招商活动超过5场,拜访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总部超过15家。

  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表示,之所以马不停蹄,是想很好的去推介苏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去推介完善的产业生态,去推介苏州开放的形象、开放的胸怀, 更加增强外资对苏州、对中国的信心。  

  敢闯敢干,敢为人先。这是苏州的风格。期待前方传回来更多好消息!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