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40件作品带来独特“苏州体验”
时间:2022-12-10 09:51:3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罗雯)一面蓝色的“水世界”,一面素雅的“墨世界”,昨日(12月9日),“感知之间——李戈晔 沈沁双人展”开展,两位生活在异乡的苏州籍艺术家带着其精心创作的40件作品亮相苏州美术馆,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苏州体验”。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两位女性艺术家在20余年的创作实践中,以极具个性化的独特视角,关注着当代社会的传统与现代的观念衍变,关注着人与社会的相融共生,跨越传统的技法界定和图像构成,在感性和知性之间探索自身的绘画语言的表达方式。

  “两位苏州籍年轻艺术家,在各自的艺术创作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她们的艺术探索和创作的过程中,苏州这座水城的城市文化烙印无处不在。”策展人李学东说,无论是“至刚”的沈沁,还是“至柔”的李戈晔,她们自身与生俱来的苏州城市文化属性,独特的艺术视角给她们的艺术创作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苏州大学东吴剧社第114届的社员李楚航表示,2020年10月,他加入了苏州大学东吴剧社,开始接触到一个剧目完整的创排过程。两年来,他试图在每一个剧目与角色中体验着不同的人生。慢慢地,他似乎在戏剧之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本届戏剧节让我们这些怀揣赤子之心的年轻人能够在舞台上绽放属于我们的光芒,期待能和大家一起享受舞台、享受戏剧,一起让热爱继续热爱。”李楚航说。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