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影映沧浪——苏州美专动画人作品手稿展
时间:2023-01-31 09:15:34 来源:好玩苏州

  “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影映沧浪——苏州美专动画人作品手稿展”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当代动画》杂志社、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学术支持,展出了空藏动漫资料馆与苏州美术馆馆藏的珍贵藏品。300余件新中国动画的珍贵手稿、文献汇集一堂,其中不少作品的创作者都是毕业于苏州美专的动画大师。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本次展览通过梳理苏州美专动画教育的源起,追溯中国早期动画的发展,集中展示了钱家骏、严定宪、林文肖、浦稼祥、胡进庆、徐景达、陆青等多位苏州美专校友的动画手稿及作品,展示了以苏州美专人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动画电影人的艺术探索。

  展览中精选了部分空藏动漫资料馆口述历史项目《身为动画人》第一季口述史纪录片,尘封已久的历史经由老一代的动画人娓娓道来。

  除了珍贵动画手稿展示之外,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观众可在此体验有趣的皮影戏和手影。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桃花坞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乔兰蓉设计的《小鲤鱼跳龙门》版画印章,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打卡体验。

  摄影:刘振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