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孩有网法,与你“童”行,这场活动助力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时间:2023-02-03 19:15:0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2月3日)下午,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名城苏州网、苏州市立达中学承办的“孩有网法,与你‘童’行”全市中小学生网络素养提升系列活动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主办方希望通过对未成年人科普互联网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在红色背景下增强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提升网络素养,引导未成年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不断贡献力量。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二楼,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等。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苏州革命历史、建设成就,更加坚定了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赓续奋斗、勇毅前行,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的信念。

  家乡的发展太快了!看到苏州近些年的变化,同学们不禁感慨道。“爷爷奶奶住在农村,听爸爸说,老家以前都是泥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初二八班的李思琪同学回忆,这几年爷爷家的村子修了水泥路,还增加了不少健身设施,不论是交通还是环境都有了很大提升,现在很多城里人都喜欢往农村跑。

  

  “苏州去年金鸡湖隧道、独墅湖南隧道通车,现在多条轨交线路、高铁项目加速推进,我们出行越来越方便!去年苏州的GDP将近2.4万亿,你永远可以相信苏州。”参观中,同学们对苏州的发展成就倍感骄傲。

  2021年6月,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在苏州市立达中学联合设立了全市第一个网信普法服务站。两年来,服务站通过开展普法宣传,帮助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了规范的网络行为,用法治的能量护航青春的梦想。

  

  在随后进行的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缓解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展示了较高的网络素养。普法志愿讲师也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文明上网”、“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上网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从小成长在网络环境中,但还是缺乏对网络风险的分辨意识和抵抗意识,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健康上网的意识,以后要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

  主办方希望通过沉浸式参观与互动问答的形式,构建完善的网络文明素质教育体系,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筑牢清朗网络空间的基石。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