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元气满满!苏州有个奶奶健身团专跳劲爆健身操
时间:2023-03-20 10:05:16 来源:江苏新闻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退休以后的老年人就是买买菜,跳跳广场舞,带带小孩。在江苏苏州,有个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奶奶健身团,发起人施晓芸被网友们叫做“奶奶界的刘畊宏”,每天晚上免费带大家跳健身操。

  奶奶们说了:我们不喜欢舒缓,我们就要劲爆!

  “我是‘苏州奶奶健身团’的发起人施晓芸,今年58岁了,最近我们上了热搜,现在我们‘苏州奶奶健身团’有了一个新的称号,网友称我们是‘奶奶界的刘畊宏’。”

  “印象中的退休阿姨,买菜、带孩子、干家务活,这些我都会做,我觉得我更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运动两不误,有时间跟着我去跳操啊。”

  “2020年,因疫情管控在家,偶尔刷手机刷到了健身操的视频,然后我就跟着跳,跳了一个月之后,我的身体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一下子瘦了14斤,更重要的一点精神状态好了,所以我就带着我的姐妹们一起跳。”

  “苏州奶奶健身团”最年轻队员57岁,最年长队员74岁。

  “她们有喜欢打麻将的一坐下去就是几个小时,包括腰椎颈椎,身体都会不舒服,就想把她们带出来做运动,这个小公园已经挤不下人了,几百人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陈美云:“劲爆一点,我喜欢跳劲爆的!”

  张玉珍:“家人说妈妈你要注意点,但是音乐放起来,停不下来,真的停不下来。”

  陈剑蓉:“肯定精神面貌好了,你看我现在71岁虚岁,马上就要拿高龄卡了。”

  钱惠仙:“你看她还像十八岁,一看就是十八岁!”

  2020年9月,施晓芸开始自拍短视频并尝试直播。

  “其实开直播愿望是蛮好的,让全国的人民也跟着我们跳,这也是我们传递能量的一种方式,但是实际上没有那么简单,跳了三四个月一直是起不来,账号起不来。”

  “苏州奶奶健身团”成员陈步梅说:当时我们就想打退堂鼓,做这么长时间好像也没有什么起色,年后我们老师施晓芸就说,既然我们做了,我们必须要把它做好,如果放弃,这不是我做人的风格。

  施晓芸也说:有时候视频做了半天,都还没做好,我都急死了。我花了三天的时间,研究出来了这个特效,三个人跳的视频,就是要比一个人跳更有气氛,更能感染到大家。

  凭借简单有效的动作,动感流行的音乐,2021年春节期间,施晓芸的跳操视频逐渐被网友关注。

  “有人从镇江专门开车过来,到我们现场来加入我们的队伍跳操,还有的从上海乘高铁过来,火了的时候,签约公司不要太多,好多人签约就是承诺给你一个工作室,一年就是一两百万元,是轻而易举的。我都拒绝了,我做的是公益的事情,不想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商业化的事情上。”

  2023年春,“苏州奶奶健身团”每天都会开展线下运动和线上直播,“到广场上直播一打开,我就是一个主角一样的,站在舞台上就是一个主角,我要把我最好的状态,最美好的一些事情展示给大家。”

  所以当有些年轻人走过的时候,他们看到我们奶奶们有这样的激情,他们就说奶奶们这样子,我们也不怕变老了。我希望年轻人,尤其是女孩不要有年龄的焦虑,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精彩”。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